自动提醒,完成出差系统大改造

在大型国有企业中从事行政工作的陈小姐,使用金数据企业版解决了这个问题。她又发散了思维,将公司中的出差提交也尝试用企业版来完成。

一般出差的流程是这样的:

  • 申请人填写出差申请表
  • 行政为申请人选择航班和酒店信息
  • 发送邮件,确认航班与酒店
  • 根据确认情况进行预定,允许出差

陈小姐按照公司的流程做了个表单,可依然遇见了问题。因为出差的航班和酒店需要从外部网站进行预定,一直处于变化的状态,每个人的需求又千差万别。且不说,出差人数较多时带来的管理成本,单单每次翻来覆去的确认都要花费极大功夫。异常辛苦地确定了方案之后,还会遇见所选航班已售罄或者酒店满房的情况,这时又需要重新开始这个痛苦的过程。

试想下,如果在陈小姐确定了方案之后,申请人可以尽快给予反馈的话将极大节省沟通成本。

现在,金数据企业版新增了一项功能「变更数据自动提醒」,可以让数据的变更也自动触发提醒。当陈小姐选择了航班和酒店,更改了方案状态后,便会立即触发提醒,自动向申请人发送航班号和酒店名等需要确认的信息。

如果确认无误,便可以进行航班和酒店的预订。预定后只需要将数据中「是否预定」字段修改为「是」,包含了出行计划,航班酒店信息,注意事项的短信便会自动发到申请人的手机上。

经过升级,能够自动触发消息推送的出差系统大大提升了确认效率,相比之前发邮件的方式,使用一个链接就能管理整个公司的出差记录。不但如此,变更数据提醒支持创建多条,可以根据业务需求进行定制。适用于不同的场景,让你的系统成为适应各种场景的多面手。

企业版主要解决企业场景中数据收集、整理和分析的问题,希望每个普通的企业成员可以在无需IT人员的支持下使用表单搭建出符合自身业务需求的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