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管理表单,用这4大妙招

使用金数据多久?创建了几个表单?有多少正在收集数据?有多少已经不用了?来来来,先看看同事张同学这半年创建的表单: 简直可怕!吃MM豆都要挑相同颜色先吃完的小金看到后,整个人都不好了!

出于对张同学的人道主义关怀,小金将压箱底的表单整理术双手奉上,其他“强迫症病友”们自取。

置顶常用表单



即使表单成百上千,日常使用的就那么几个,可以把它们钉在最顶部,方便快速打开。

如果想便捷地查看常用表单的数据,还有一招更简单:进入该表单的数据页面,将此页面保存为浏览器书签。每次需要查看数据时,直接打开这个书签就好。

用文件夹归类表单



你可以按照自己的业务系统创建不同的文件夹,分门别类放置表单,让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为同类型的文件夹设置相同的颜色和图标,每种颜色和图标都可以自定义其含义。

归档休眠表单

不再使用的表单,即使导出数据后,也不建议删除原始表单,万一哪天要溯源呢。而且,表单一旦删除,就找不回来了。最好创建一个名为「归档」的文件夹,清理出所有不再使用的表单,扔进去。

给表单加标签



如果文件夹无法满足你的分类需求,试试标签功能吧。一个表单可以标记上多个关键字,这种自由、灵活的分类方式让表单更容易定位。

好了,简单几招足以拯救强迫症和凌乱的桌面。如果你不知道具体是如何操作的,请点击查看帮助文档。

现在再看看小张同学的桌面,果然清爽多了。告别混乱,强迫症张同学露出了半年来罕见的灿烂微笑:)

如果你有更好的表单管理方法,或者对现有的表单管理有任何吐槽,欢迎在金数据公众号评论区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