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自己的CRM」金数据帮你管理用户数据

CRM系统是客户关系管理系统。这是2B和2C类型的企业都不必可少的一个系统。
今天我们就来用金数据做一个CRM系统,帮助大家管理和跟踪好自己的客户。

1.自动记录和合并客户信息到金数据联系人模块

制作表单「客户信息记录表」,其中如果包含客户的手机号或邮箱信息,即可自动记录客户信息到联系人模块,其中不止会包括用户填写「客户信息记录表」的记录,而且会将此用户填写过的其他表单一并记录下。

这样销售人员只要在拓展客户之前,搜索一下联系人名字、手机号或者邮箱,就可以轻松了解客户是否在系统中的过往历史。这样既全面的了解了客户的信息,又避免了销售撞单。



具体例子如下面两张图。名叫「李四」的客户,登记过「客户信息记录表」,并且还参加过本公司的另外两场活动,还留下了微信、地址等详细信息,根据这些信息,我们可以把他标注为一个潜在用户。(点击查看如何导入Excel中的数据)




2.客户跟踪情况记录

通常一些用户并不能通过一次访问或者联系就能成单。金数据提供了便捷的跟踪记录和销售人员日历提醒功能。

例如,我们可以制作表单「客户成单情况跟踪表」,作为销售跟踪的记录表,其中可以直接从「客户信息记录表」中关联已经记录的用户信息,让两个表单的数据产生自动关联。(点击查看如何使用表单关联字段)

「客户成单情况跟踪表」中可以关联客户名字、记录本次沟通人、沟通日期、沟通记录、还有下次与客户的约定沟通日期。



你可以通过短信和邮件推送提醒,在约定日期前一天自动提醒跟踪的销售人员及时准备销售话术和资料。(点击查看如何使用推送提醒)

3.通知潜在用户优惠信息

经常有卖家面对一些潜在客户要做一些促销活动。金数据提供给联系人发送短信和邮件的功能。

你可以在联系人模块中,为已经收集到的联系人分类。在我的场景中,我将它们分成「已转化用户」、「流失用户」、「潜在用户」。分类后,你可以选择联系其中一类用户,比如给「潜在用户」这一类发送自定义的短信和邮件。


a
当然,你也可以在数据页面中直接给你的客户发送短信和邮件。


这样我们就用金数据搭建了一套客户信息管理系统.

你可以填写表单「客户信息记录表」「客户成单情况跟踪表」,尝试我们上面说过的功能。如果想看示例数据,也可以访问这些表单的结果分享页面查看数据,「客户信息记录表结果分享」「客户成单情况跟踪表结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