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4个月,企业版亮点功能盘点

去年12月15日金数据的四周岁生日,我们正式宣布了金数据企业版上线。在金数据个人版功能基础之上,企业版为了让客户可自助的构建企业所需的IT业务系统,在表单工具、子账户管理、数据权限、品牌增强、第三方集成等方面有全新的设计和功能增强。

这半年以来,企业版采用「申请试用」的方式来为企业开通账户,企业需提供有效的营业执照方可通过审核。开启试用之后,金数据有专门的客户经理一对一的跟进和服务客户,并且系统右下角的客服通道也为客户提供了实时的沟通渠道,帮助客户实现业务价值的成功。

今天,小金以「亮点功能盘点」来作为企业版微信公众号开启推送的第一篇文章,我们从最近4个月里挑选出了当月的两个功能更新,它不一定重大,但却深受客户和我们的喜欢,:)

~仲夏六月~

虽然六月仅仅开始了几天,但依然有企业版专属的功能更新,关注在账户协作和数据行级权限设定。

外部协作账户

企业版有面向团队内部的子账户,当需要涉及到跟企业外部的成员协作的时候并不合适,比如合作伙伴、代理商、志愿者等等。所以我们引入了「外部协作账户」概念,该账户跟子账户类似,但主要是集中在表单数据的协作管理上,比如数据查看、文件夹共享等。当协作结束时,将账户禁用或删除即可,保障安全。

数据行级权限条件设定

数据行级权限可以设定「与、或、非」条件,来开放符合条件的数据供某些角色管理,比如:某个子账户只能看到选择「北京地区」或「上海地区」的「工作年限大于0~3年」的候选人的信息数据。再加上字段权限的设定,可以构建出完整的数据权限规范。

~孟夏五月~

五月的两个亮点功能集中在数据收集方面,微信扫描录入数据和手机字段的白/黑名单设定。

微信扫码录入数据

想要快速录入数据时,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可以直接扫描「条形码」或「二维码」来自动识别背后的数据,比如商品的条形码、设备的二维码等等,现在只要开启「单行文本字段」的扫描功能,就可以在微信里调用扫码功能完成录入。

手机字段填写支持白名单和黑名单

假设这样场景,你只希望收集某些特定人群填写的数据,比如某次活动参与者、公司里的员工、定向邀请的嘉宾。这时你可以预设手机号码到手机字段,只有在手机号码范围里的人才能提交表单,这就是「白名单」。相反,如果不希望某些手机号码提交,就可以来设定「黑名单」。

~季春四月~

在春天的末尾,我们上线了两个大功能表格字段和应用中心,扩展更多的使用场景。

表格字段

我们有矩阵填空、矩阵单选字段来批量录入一批类似特性的数据,比如满意度调查。但如果我们想要收集一些「不确定有多少行」的数据,比如批量提交一些联系人的信息,希望可以追加一行或者多行。表格字段让表单里可以再嵌入表格,表格内容可以支持文本、选择,甚至是附件。点击体验下图示例表单。

应用中心

个人版的应用中心解决了很多具体场景的使用,比如签到、抽奖、打印、考试等等,深受用户喜爱。现在企业版也支持应用中心了,并且购买一个应用就可以给整个企业子账户来使用,算下来要比个人版划算很多哦。

~仲春三月~

春天更新的功能很多,但标定颜色很受大家的喜欢,另外推出了颇具有极客泛的计算字段。

为数据标定颜色

如何在收集的数据里标记出来需要重点关注的数据或者对数据进行二次分类?最简单的方法就给数据加上不同的颜色,比如红色代表重点关注客户、绿色代表已经处理的数据、黄色代表小王的客户等等。此外,不同颜色的数据还可以通过颜色进行筛选和过滤,简单好用。

表单计算字段

表单里的字段之间能否建立联系?比如选择了A门票,并且填写了数量,能否算出总价?比如填写了车价,选择了保险类别和年限,能否算出车险总价?计算字段可以支持表单字段之间的加减乘除运算,只要设计好公式,就可以算出结果。设置起来有点复杂,但能解决很多大问题。点击体验下图示例表单。

~等你去探索发现~

这是我们挑选出来的一些亮点功能,但还有很多很多的功能更新和优化,没办法一一道来。希望你在使用过程中自行探索和发现,当突然发现某个新功能的时候,能会心一笑,感受到我们做产品的专注和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