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课程--如何用表单从头到尾办好一场线下活动?

每当想到要办一次线下活动,内心里都是抓狂的。

要选好主题、邀请嘉宾、搞定场地、活动报名、参会人审核、活动通知、现场签到、现场交互、活动反馈,办起来真的很麻烦。

活动组织

小金梳理了办好一场线下活动的所有环节,做了一个视频教程(时长18分钟),可以先看视频,或者直接看文字版。

前期准备

前面的准备环节需要内部商量讨论主题、电话邀约嘉宾、亲自跑到场地,表单工具能帮你的是做需求调研表嘉宾信息收集表等等。

直接从活动报名开始说起。

制作完整的活动报名表

谈到活动报名,首先要做的就是活动报名表,用表单很容易去完成,要收集参会人的姓名、电话、公司、职位、对于本次活动有什么问题等信息,这是最基础的。就像下面的这张表一样。

当然可以把表单做的更漂亮一点,加一个头图,设置一个微信分享的图标,来吸引更多的人来填写。

活动可能需要报名费,我们需要用「商品字段」来收取「活动门票费用」。

如果你的公司开通了微信支付,那么很简单给表单绑定上微信支付功能,用户直接用通过来付费。微信支付的开通和绑定可以参考帮助中心里的文章。

如果很不幸,公司没有微信支付,也可以把个人微信里的收款码附加到表单提交之后的页面,提示用户「报名信息已收到,请长按扫描微信支付二维码来付费」,记得备注写上你的姓名哦。

这样,我们就把带有支付功能的报名表就做好了,来赶快发布出去吧。

报名数据来源分析

微信公众号、产品网站、邮件里或者让其他的合作伙伴一起来推广这个活动。但你会想,未来这些报名用户到底是通过什么渠道来报名的呢?哪个渠道很给力?哪个渠道又需要后续优化呢?ok,给表单的链接后面加个扩展属性,比如微信的就叫wechat、site、email、huoban1、huoban2等等。

这样当你收集过来的数据就可以看到报名的来源了。 到这里,我们就完成了一个活动报名表完整的设计,等着来报名吧。

报名数据审核

很幸运数据马上就来了,看起来还不错,有点爆满。

得标记一下哪些参会者是通过了,哪些没有通过。来再给表单加一些管理员才能看到和操作的「隐藏字段」,比如审核状态、备注信息等等,金数据所有字段都支持隐藏,来进行标注。

在字段编辑页面,可以开启隐藏,字段前方就会出现一个小锁。

报名状态查询

参会者一定很想知道自己是否通过了审核,怎么办呢?

来加一个对外查询功能,参会人员可以通过当时填写的手机号码来查询到自己的审核状态。

对外查询功能在「表单设置页面」开启,可以设定多种查询条件,并且支持查询页面的自定义,比如标题、查询文案、显示的查询内容等等。

活动通知

报名已经结束,但是在活动开始之前,依然需要短信通知提醒到参会者。

你可以手动群发短信告知参会者:明天活动就要开始了,直接到数据页面,筛选出来哪些报名通过的用户,勾选,然后群发一条短信或者邮件通知一些他们。

当然你也可以在用户填写完数据的时候,直接设定好一个自动的短信推送,比如活动开始前的一天,活动开始的当天的指定时间,这样更简单,适合那种不需要审核的活动。

活动签到

活动要开始了,签到是大问题,之前的时候都会在活动现场安排一个签到台,把报名信息打印出来,让参会者报姓名,然后找到,再打勾。好麻烦的有没有?

我们可以在金数据系统里使用签到应用。

签到应用的操作很简单,关联之前的报名表,设置手机号作为签到字段,这样就可以现场让用户用手机扫描签到二维码,输入手机号就可以搞定了。

当然也可以用核销码,这个属于更高阶的场景,适用于50人以上的活动,由工作人员扫描用户的二维码直接签到。

活动现场抽奖

活动现场搞气氛,肯定需要搞个抽奖,说起抽奖,你会想用抽奖箱吗?拜托告别可爱的妹子吧,也告别网上搜的各种花花绿绿的抽奖软件。

你可以在应用中心使用现场抽奖应用,和之前的报名表进行关联,设置奖品名称、数量、一二三等奖。抽奖页面也支持自定义,比如上传个公司背景? 换一个音乐?现场抽奖应用都能支持。

现场抽奖的操作流程,如果你当时收集报表的时候,开启了微信增强,还可以把头像展示在大屏幕上。

活动反馈和总结

活动搞完了,可能下一次还要搞,来对本次活动做个意见反馈吧,看有多少人给5星。

做个「活动反馈表」,把填表二维码直接放到大屏幕上。或者按照我们之前短信通知的方式,发送一条短信,内置一个反馈链接,发送给参会者。

终于,搞完完整的了一场活动,作为有责任的公司,肯定要写活动报告。我们可以把表单的数据和报表拉出来,分析数据,为下次活动做决策。

总结

这样一场活动数据用表单就完整的搞定了,如果你办了多场活动,你还可以在联系人里看到一个人以往的所有活动记录,如果他使用了同一个手机号的话,更加清晰活动画像。

我们再来整体回顾一下:

所以,这是用表单来办好一场活动的正确姿势,你get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