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之后,春暖花开

这一年的冬天,北方出现了大雪。罕见的,南方也出现了大雪。即便是温暖如斯的广州,上海,这个冬天,也让人不禁念叨「狐裘不暖锦衾薄」。尚且黝黑的宁静的早晨,踩在北方城市的雪地上,吱呀吱呀的声音把思绪从空中拉回亲切的现实。你那里呢?

上半年:快速迭代新功能

这一年如同过山车。第一次,小金感到了伴随成长的喜悦和烦恼。这一年,我们依然在服务的路上狂奔。来,一起看看,这一年,我们都做了些什么:

一季度,我们能够将表单数据导出为Excel,支持在商品字段中使用微信支付;能够查看短信验证码的详情;用户能够在支付的时候选择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付款了;我们也尝试了在系统内赠送红包,两万个红包很短的时间就没了……

二季度,我们增加了大量精美的移动端模板;上传文件上限增加到了20M;为了满足协作的需求,「数据查看员」的角色也被加入到系统中;另外,新表单创建流程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点击创建表单的时候,一个可爱顺滑的动画告诉你,可以从模板创建新的表单;我们增加了新的矩阵填空字段;你也可以在特定日期发送短信/邮件提醒了;为了践行纯净互联网的承诺,小金的表单右下方出现了举报按钮。

下半年:远航的哥伦布计划

时间飞逝而过,转眼半年过去了。七月你可以为单行文字添加白名单限制,邮件提醒也变得更加自在。这个月我们添加了2015年的最后一个字段:分页。

然后,你可能就很少看见小金小打小闹的更新了。接下来整整五个月,小金进入了哥伦布计划。我们仔细思考着数据对于普通人的价值和意义,思考着未来小金如何能够更好的帮助和服务普通人。这五个月,是艰难且挑战的五个月。

等待或许是值得的。5个月后,我们的全新版本正式发布。全屏自由的样式编辑、全屏数据操作体验、批量数据编辑等等,一切,让金数据的操作体验实实在在上升了一个台阶。这一年,我们也有了新的一起奔跑的小伙伴——AdMaster。在宽广的舞台上,小金会奔跑的更加稳健。

这一年我也看到了小金用户们的勤奋。表单量新增了四倍,收集的数据接近1亿。在各行各业,说得上名说不上名的大小客户,都在放心的使用金数据。我们也一丝不苟的兑现着我们在服务稳定性、可靠性、保密性上的承诺。

2016:升级

说起「情怀」,人们似乎总是觉得这个词中带着慵懒和惆怅。然而在这个远非完美的世界,情怀如果代表着我们想要出现的那个世界,创造就是我们对其最好的表达。我们所期待的未来中,每一个坐着办公的人们,使用着美观可靠并且支付得起的SaaS软件,让自己工作更加高效和体面。这个目标,需要我们以及这一代SaaS创业者、用户一起来完成。

三年过去了。在创业的年鉴中,三年大约是三十年的距离。经历了许许多多的泡沫,我经常会有物是人非的眩晕感。三年前一同站在起跑线上的创业小伙伴,如今不知花开何处。资本的寒冬给了浮躁的人一记重磅,却给了手艺人最好的发展空间。三年来,小金不知不觉间从当初一棵小树苗,成长为许多人赖以工作的不可或缺的伙伴。

2016是金数据创业的第四年,也将是升级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将升级运营团队,帮助各行各业客户更好的获得成功。产品方面上,我们将推出更多的字段,许多老用户的需求,已经规划在内。除此之外,我们将在今年更加积极的促进SaaS业内的产品合作。你会在更多的地方看见小金的身影,你会更加爱上你当初的选择。

似乎没有听见新年的鞭炮,没有亲手贴过大红的对联,羊年就不算过去。感谢你这一年的陪伴,2016丙申猴年,我们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