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金数据Mini」正式上线

这是我们在手机上最大的一次尝试,这是金数据在手机上最完整的呈现,这就是我们的小程序:

金数据Mini

「金数据Mini」是小金的首个全功能手机版程序,从创建表单到分享、收集数据、查看报表。金数据Mini 可以让你不用脱离微信环境,完成表单创建和数据收集工作。对于社群管理、公司内数据收集等场合,非常方便。

同时,「金数据Mini」也有微信小程序的诸多特点:

  • 无需下载安装,搜索进入即可使用。
  • 加载速度、填写体验都如同本地程序一般,大幅度优于浏览器网页的形式。
  • 填写中可以暂时挂起,不影响聊天
  • 在微信中转发时,会展现表单的标题、头图、部分内容
  • 只能在微信中传播填写

金数据Mini快速上手

我们的创始人米高做了份快速上手的视频,先来看看金数据的小程序长什么样吧!

如何找到 金数据Mini?

一:进入金数据微信服务号(jinshuju-service)主页,点击「金数据Mini」进入。

二:在发现-小程序-中搜索「金数据」或「金数据Mini」可以进入。

三:如果你进入了其他用户创建的小程序表单,右上角的菜单键,点击「金数据Mini」也可以直接进入。

金数据Mini 与网页版的区别

我们并没有将所有字段照搬至小程序中,金数据Mini精选了10个适合微信场景的字段,包括:

  • 单行文字 · 多行文字 · 数字 · 手机
  • 单项选择/下拉框 · 多项选择 · 评分
  • 日期 · 地理位置 · 上传文件

金数据Mini 的两个独家功能:

一:查看填写过的表单:在小程序中可以查看自己填写过的所有表单,以及相应的数据。

二:金数据Mini 中的地理位置字段会有一个特殊的功能:「允许填写者自行标注位置」,默认打开,则填写者可以自己选择位置提交,如果关闭,填写者就只能自己目前所在的位置咯,用它做个公司签到打卡,或许比很多工具都好用。

需要你特别注意的四点

关于帐号: 金数据Mini 的帐号与金数据帐号通用,如果你有金数据帐号,登录即可,如果没有,可以直接以微信号快速注册。如果你曾经在 jinshuju.net 中使用过微信扫码登录,或者绑定过微信消息提醒,则会直接以绑定的帐号登录。

套餐: 小程序账户套餐与金数据相同,免费用户每个月可以收集50条数据,付费版为10万条,但由于小程序目前的限制,暂不支持直接在小程序中直接购买套餐升级,需要进入 jinshuju.net 升级套餐。

网页上查看:小程序创建的表单可以在网页版上看到,但不能修改表单、添加规则、设置,你的权限类似于「数据维护员」,能做的包括分享表单、添加/修改数据,查看报表。

通过小程序创建的表单可以在网页上查看链接/二维码,并分享至任何地方。但反之不行,在网页上创建的表单无法通过小程序的形式发布在微信中。

关于功能:规则/限制/查询/结果/短信邮件发送/应用等高级功能目前暂时不会出现在小程序上,我们还是希望小程序保持轻便的样子,而不是全部功能的堆积。

关于分享:由于小程序的限制,分享表单只能通过好友、群之间的转发,无法分享至朋友圈,无法通过公众号发布,长按二维码也暂时不行,所以,金数据Mini 的使用场景不同于网页版的表单,他有更加明确的场景。

金数据Mini 适合做什么样的表单

直接在手机上创建表单、分享、收集数据、查看数据&报表,可以让你在手边没有电脑的情况下也能高效的统计数据,收集意见。

群内调查:不论是对自己产品的建议,还是对某个话题的看法,用金数据Mini 收集这些意见都相当方便。

组织活动:如果你想在校友群里搞一场小聚会,或是在粉丝福利群中发放一些专属的活动名额,可以用金数据Mini 搞定,创建报名表到收集数据,手机就能完成。

公司签到/会议签到:表单相比问卷、投票类产品,最大的区别就是会有更加多元化的使用场景和功能,比如利用地理位置字段来做签到,凭借特有的限制功能,可以做出体验好&信息真实的签到方式。

每日打卡:如果你想和朋友开始一次跑步/阅读习惯的坚持训练,用金数据Mini 来做每日打卡也相当适合。

总之,金数据Mini 更适合在社群运营、生活数据方面帮助你提高信息的收集效率。但由于小程序的传播限制,需要通过公众号发布、在各个渠道发布,或者需要使用规则/限制/短信通知的表单不适合使用小程序来做。

好了,以上就是金数据的小程序版本「金数据Mini」的所有信息了,希望它能在微信这个环境内带给你更好的数据收集体验,帮助你更加轻松,更加 Smart 的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