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数据新用户常见的 10 个问题

新用户在入门金数据时,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疑问,今天小金就总结了刚刚了解金数据的新手免费用户最常遇到的十个基础问题,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新用户~

1.50条数据是什么?怎么计算的?

表单每被填写并提交成功一次,就意味着收集到了一条「数据」(后台直接添加或上传同样消耗相应条数)。

免费版每个月总共可以收集 50 条数据,50 条将要耗尽时,系统会展示提示;耗尽后,表单填写界面将不会显示「提交」按钮,即,用户无法提交表单。

友情提示:删除数据不会恢复数据余量哦。 其他套餐信息见 https://help.jinshuju.net/articles/plan-price

2. 这个月我还没收集几条数据呢,怎么就提示我已经用完了?

金数据套餐中,按月计算的「月」并非自然月,而是指一个「周期」{例如本月14日至下月13日),通常一个月为一个周期。上月剩余容量清零不累计,次月重置,可在 https://jinshuju.net/profile 查看「当月可用余量」和下月余量重置日期;删除数据并不会恢复容量。

另外,免费版无法直接充值或单独购买任何服务,如有需求,请先到 https://jinshuju.net/plan_payment 升级套餐。

3. 为什么我创建表单之后,提示我无法收集数据?
  • 1)请参考上一个问题,在个人中心检查数据和附件余量等等是否充足;
  • 2)请确认表单中是否有“商品”字段(配图商品/无图商品)或“表单关联”字段等付费版本才能使用的字段。
4. 不要的表单/字段我应该怎么删除?

进入相应表单的概述页面,最下方有删除按钮哦。

友情提示:删除前请务必详细阅读页面提示,如有需要,请务必先保存数据再删除。

删除字段请进入对应表单的编辑页面,选中对应字段,点击红色的垃圾桶按钮即可。

友情提示:点击垃圾桶按钮后,系统会进行提示:删除已收集到数据的字段,会导致该字段内已收集到的数据一同被删除,请务必谨慎操作哦~

5. 不小心删除了表单/字段/清空数据了怎么办?

当用户删除表单/带数据的字段/清空数据的时候,系统都会有相应的警告提示,请各位用户执行删除操作时务必仔细阅读相关提示,谨慎操作哟。

如果确实需要付费恢复,请提交工单,附上表单链接和其他相关信息,这将是开发大大判断是否可以恢复的重要依据哦~

6. 表单可以存到本地/存成模板吗?

表单无法直接保存到本地/存为模板,但是可以尝试在表单发布页面 - 打印表单处,将表单输出为PDF文件。(输出的PDF文件无法再次导入成为表单)

可以将暂时不用/通用的表单等等按文件夹进行分类,便于管理。

7. 表单可以转赠他人/在其他账号中使用吗?

目前金数据不允许直接赠送/转移/复制给其他账号。

如果只想转移表单,不带数据,请按照以下方法操作:

1)使用「团队协作」完成表单共享:http://help.jinshuju.net/articles/team.html (添加为表单管理员即可)

2)共享后复制表单:http://help.jinshuju.net/articles/delete-form.html

如果是想连带数据一起转移:

8. 我可以直接批量上传试题/问卷调查吗?

可以批量上传,但是目前仅支持从excel上传,具体方法请参考上一条从excel创建表单的帮助链接~

9. 我付费了为什么套餐没有升级?

请您务必确认当前登录的是付费升级的账号哦。

支付宝和微信在线支付,系统会立即自动处理升级套餐,如果没有正常显示,请尝试刷新页面,或退出账号重新登录一次,也可以尝试清除浏览器缓存或者更换浏览器(小金推荐谷歌浏览器哦~)。

如果您是使用的对公转账方式,请记得填写“对公转账信息登记表”,相关负责人员会第一时间处理;您也可以向我们发送工单,我们会优先处理~

10. 如果我付费然后又到期了,我的数据/表单还在吗?

如果您购买了付费套餐,然后套餐到期了,那么您的账号将恢复成免费版本,相关限制和您升级为付费套餐前保持不变。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您的表单中有商品字段或关单关联字段等,或使用了付费版本的功能,将影响到正常使用。

以上就是今天为大家总结的入门问题,如有疑问,欢迎联系我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