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超实用技巧,让表单不止于数据收集

提交表单,只意味着一次数据收集行为的结束,但我们与填表人的互动,才刚开始。

小金在这里给出5个让表单除了数据收集,还有更多可能性的超实用技巧,公号引流、用户互动、营造参与感,表单能做的竟然这么多。

这5大技巧,快快收入囊中吧!

技巧1.提交后展示图文

提交表单后向用户展示一张精心设计的图片并配上走心文案,无疑能让填表体验和最终转化上升一个台阶。

像这样,用户在提交活动报名表后,通过图文传递活动信息的同时,还可以附上「二维码」,将那些对活动感兴趣的填写人沉淀为「公众号粉丝」。

值得一提的是,金数据在这里开放了超级强大的富文本编辑功能。

在表单「设置」里,选择「提交后图文展示」,就可以插入表单字段、超链接和客服电话。

在末尾处附上对吃货们诱惑满满的美食配图,又有周到的客服电话,如此详尽又真诚的订单反馈,复购率低?不存在的。像这样图文并茂的展示,才能和用户发生故事!

技巧2.跳转到其他网页

除了展示文字,金数据还支持设置表单提交后自动跳转到其他网页。比如在填表人填写了活动报名表后,自动跳转到产品首页,对这些主动报名参与的用户再次强化对产品和品牌的认知。

流量获取那么贵,一丁点都不浪费!

技巧3.提交后生成确认码

开启「确认码」功能后,每位填表人成功提交表单都会随机生成一个独一无二的8位或12位数字。

你可以为这些数字赋予意义,用于线下消费时的优惠兑换、活动报名确认等等。这种简单高效的方式,轻松就把表单流量吸引到线下。

更重要的是,小小的确认码,为填表人营造了与我们发生真实互动的场景,还愁没故事?早说过嘛,表单不止于数据收集。(除了确认码,「核销码应用」还能实现更多强大的功能哦)

技巧4.分享表单结果

对于投票类表单,可以将表单已收集的数据和报表有的放矢地公开或让填表人凭密码查看。

当表单中包含有隐私数据时,可以不勾选隐私选项,也可以开启「隐私保护」,将重要的信息藏起来。

表单实现实时投票,就这么简单!

技巧5.提交后参与抽奖

提交表单就能参与抽奖,会几倍地提升活动参与度呢?试过才知道。

应用中心里,通过「大转盘应用」,就能为表单赋予抽奖功能。填写表单,就能抽中大奖,想想都有吸引力。

抽奖应用与表单的组合,无疑让数据收集更具有扩展性。

想不到吧,表单可以做到这么多。用好上面的5个技巧,让表单除了数据收集之外,还有更多可能,快来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