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联表单增强」有哪些亮点?

大家好,我是企业版小李。今天为大家介绍企业版的新功能:「关联表单增强」。

使用场景

首先从表单关联的使用场景说起。

陈小姐在大型国有企业中从事人事行政工作,她已经习惯使用用表单来帮助提升工作效率了。可是同事们反馈,每次都要重复填写手机号,姓名,邮箱这类信息,这让同事们疲惫不堪。

我们向陈小姐推荐了表单关联功能。在我们的建议下,陈小姐创建了一个名为「企业通讯录」的表单。其中会收集每个企业成员的姓名,电话,邮箱,部门,家庭成员,住址等信息。

所以当陈小姐需要用「出差申请表」收集同事们的出差需求时,使用表单关联字段就可以免去填表者再次填写姓名、电话、部门等重复信息了。设置姓名作为主键字段,只要选择一个陈小姐的名字,陈小姐的电话,部门等信息就将自动填写在出差申请表中。

组合业务系统

在企业版中,你可以自定义任何一个关联表单中的主键字段和展示字段。

  • 主键字段作为线索,为关联找到目标。
  • 展示字段作为结果,丰富关联数据的展示。
  • 你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展示或隐藏。

无论是日常表单「出差申请」还是人事表单「年终考核」,只要你需求的表单数据已存在,使用关联字段就可以解决数据重复填写的问题。

这样的组合搭配会非常有想象力,试想下以下这些组合:

  • 「投诉处理」关联「用户意见反馈」
  • 「保险下单」关联「客户信息明细」
  • 「物业报修」关联「工程部人员明细」

用表单就可以组合出一套简单好用的业务系统。

相较于个人版,企业版升级了表单关联功能。众所周知,表单关联在进行关联引用时,极大降低了填表者的填写门槛。只需要在下拉框中选择,就能展现其余字段信息。这样很容易造成隐私泄露的风险。在企业版中,我们用如下方案解决了这个问题。

支持隐私保护

原有表单关联中的主键字段,从下拉框筛选的方式变更为搜索的方式。当用户选择敏感信息,如姓名,手机,电话,数字,邮箱字段作为主键字段时,需要完整输入数据精确匹配结果。避免使用关键词进行模糊搜索而导致信息泄露。

隐藏展示字段

使用表单关联后,填表者可以不再使用逐个字段填写的方式收集数据,取而代之的是通过点选主键字段的选项关联出对应数据。如果不断切换主键中的选项,是可以逐条查看其它字段的关联信息的。这样一来,如果关联表单显示了如身份证号,家庭住址,手机号等敏感信息,会很大程度上导致用户的不安情绪。

敏感信息防泄露

当然在必须向填表者展示关联字段时,姓名,手机号,邮箱等较为敏感的信息都将以188**8888的形式展现。在提供必要信息的同时,提供隐私保护。

关联表单数据

将「保险下单表」关联了「客户信息明细」之后,在报表页面也能查看到关联展示的各个字段。不单单如此,你可以将关联展示的字段和表单中原有的字段一并进行筛选。下单客户的渠道分布,成单用户的省市分布将一目了然。

表单关联增强是企业版中独有的功能,让填表者以更少的步骤提交更丰富的数据。提供便捷性的同时,保障数据安全。多个表的复合数据,更利于发掘业务数据中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