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三个多月,金数据做了什么

2017 年已经过去将近 1/3 了,新年伊始大家给自己制定的计划进行得如何了呢?小金可是一直在努力哦。这三个多月,我们发布了小程序「金数据Mini」,让你不用离开微信就能完成表单创建和数据收集工作;同时上线了两个重量级新应用「现场抽奖」和「核销码」帮助你更优雅地完成年会抽奖和报名确认等烦琐事宜;一系列应用中心新功能也给「在线考试」、「签到」等应用带来了全新的使用体验。

除此之外,我们还在商品字段、数据处理、表单编辑与设置、联系人搜索等方面做了一大波更新。今天,小金就在这里向大家做一个简短的汇报。

商品字段可以固定数量

售卖商品时限制每人只能购买 N 件,或者活动报名时,有一些必须让顾客缴纳的基础费用,比如定金、邮费、报名费等,可在添加商品后,设置「不允许修改数量」,将商品默认数量固定住,就不用再担心顾客填写表单时遗忘或者修改这一项了。 alt 此外,商品字段还做了一个小小的改进。如果你添加了两个商品规格,并设置了默认规格和数量,用户购买时选择了默认规格之外的规格,默认数量依然生效。

给单条数据添加标记和备注更方便了

这是数据详情页面新增的两个功能。 如果你需要快速标明一个任务是否已完成或已处理,或做重点标记,「数据详情」右侧上面点击「标记数据」。已标记的数据会以浅绿色高亮显示在数据列表,你还可以通过筛选功能筛选已标记数据。 alt 备注主要用于对原始数据进行补充说明,向团队成员更新最新的数据变动情况。例如,当客户信息提交后,销售人员可以这次更新客户跟进情况。在「数据详情」页面右侧点击「添加备注」。 alt 目前这两项功能仅对专业增强版开放。专业版和免费版推荐使用「字段隐藏」来实现备注功能。

更流畅的表单编辑体验

添加字段时,你会看到新添加的字段会快速出现在你的视野范围内,并短暂高亮显示,这样更容易定位该字段并进行编辑。 alt 表单描述、「描述」字段和字段「提示」中的富文本编辑框中,新增左中右的对齐方式;表单描述中的工具栏固定于顶部和编辑页面滚动条的加入,让惯于使用 Windows 系统和鼠标操作的同学更趁手。

填表后可查看结果

如何向投票人展示投票结果?你可以将结果分享链接插入表单描述里,用户可点击查看;或者使用「填表后自动跳转其他网页」功能,用户填表后将自动跳转到结果分享页面。现在,多了一种方式,设置里选择「公开:所有人均可浏览」,「在填表者填写完成后向其展示」为默认勾选,用户提交表单后会出现结果分享链接,点击即可查看结果分享。 alt

除了发短信,数据页面还能发邮件

和发短信一样,选中联系人,点击按钮,编写邮件即可。 alt

Excel 数据导出时,「地理位置」字段可导出经纬度

需要经纬度用于 Mapinfo 等地理信息系统软件进行二次处理的同学,现在可以选择导出经纬度信息了。 alt 另外,数字类型的字段导出 Excel 时将保持数据类型,不需要你在 Excel 中将其从「文本」转换成「数据」了。

用邮箱也能搜索联系人了

除了姓名和手机号码,你还可以通过邮箱找到联系人。 alt 以上就是金数据最近所优化的功能点,如果你更加及时的看到更新,可以前往 https://help.jinshuju.net/updates 查看。

如果你对某个功能有建议,也欢迎在帮助中心内提交工单,我们非常乐于看到阐释清楚、需求清晰的建议,这是金数据迈向更好用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