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玩转金数据强大的查询系统

金数据是一个数据收集工具吗?肯定是的。但金数据只是个数据收集工具吗?当然不是!小金的「对外查询」,可以让你的数据派上更大的用场。先来看看它的使用场景:

「快递查询」

想为你的商品自制一个快递查询系统?金数据可以为你自动生成一个单独的查询页面。

「成绩查询」

将 Excel 格式的成绩表导入金数据,瞬间就能做出一个成绩查询系统。

「活动中奖查询」

活动报名、中奖情况查询,除了截图将中奖信息发在文章中,你还可以用更优雅的方式。

「公司内部信息查询」

查询页面支持加密展示,只有知道密码的员工才能查询信息。

小金目前的「对外查询」功能已经非常强大,可以让你做出与表单的主要目的完全不同的查询功能。目前已有四大功能:

数据导入:不论你的数据从哪里来

不论你的数据是在表单中收集的,或是存在 Excel 中,都能导入金数据,建立查询功能。金数据拥有从 Excel 直接创建表单的功能,选择导入-设置查询条件、发布查询链接就能搞定。

多规则的查询条件

在专业版及以上的版本中,你可以启用高级模式,添加多个查询条件,并自定义条件之间的关系,例如「姓名+手机」「订单号或手机号」,前者在两个条件都匹配正确时才能显示结果,可以用来加强查询的安全性,后者只需要一个条件匹配正确就能显示结果,可以用于数据不确定的情况。

完全自定义的查询界面

经过持续优化,查询页面已经可以自定义的项目有: 页面的标题 页面的公告 查询失败的提示文字 这样,查询页面就可以与原表单完全脱离,不必再忍受两个页面一个标题的烦恼。

页面加密

查询页面可以设置「完全公开」,或「凭密码打开」,设置后没有密码无法进入查询页面。

如此多的设置项目,加上完全自定义的页面,已经能够完成「建立数据库——设置查询条件——公布查询链接」这套完整的动作了,「对外查询」其实就是一个高级的小型系统。金数据将这个功能做到如此丰富,就是让查询也能抛去门槛太高的烦恼,真正做到「人人可用」。

你的工作场景中需要做什么样的数据查询?你还希望金数据的查询系统加上什么功能?欢迎在评论中提出,小金洗耳恭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