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功能 也许只有1%的人会用

对小金越来越熟悉的你,有研究过编辑中的每一个按钮,设置中的每一个页面是什么意思吗?同样是使用金数据,为什么别人做出的表单功能那么多?金数据经过 3 年的历练,越来越强大,制作表单的你也应该不至于只用最基础的功能,学会以下这 9 大功能,你就是金数据中的 PRO 用户!

一:编辑器支持第三方排版工具

第一个要说的便是金数据刚刚上线的新功能!经过程序员同学的优化,目前金数据的编辑器已经支持第三方排版工具了。如微信一样,你可以在第三方工具中添加丰富多样的文章样式,粘贴至金数据中即可。

我们推荐的编辑器:秀米、135编辑器、i 排版,以及全新的新榜编辑器。

二:通往下一个页面的「跳转规则」

相信你已经知道「字段规则」的用法了,在它旁边的「跳转规则」,则是用于提交表单后跳转至其他页面的功能,并且可以设置选择不同选项提交后跳转至不同的页面。

例如,你可以让用户提交信息后跳转至一个单独的奖励页面,设置一个提交信息有额外小礼品的活动。也可以提交后再进入一个表单,及时对上一个报名/评测/做出反馈。

跳转规则使用方法点这里

三:表单页面的访问追踪

除了表单提交量,用户访问表单页面的行为也是值得深度挖掘的,用户在表单页面的停留时间是多久?他们都是从哪些地方进入这个表单的?他们访问页面的设备都是什么?「Google Analytics」 和 「CNZZ 站长统计」这两个工具可以帮到你。

想要追踪这些数据,将追踪 ID 填入「设置」——「数据收集」中的相应位置即可。

Google Analytics 追踪设置方法CNZZ 追踪设置方法

四:「选项随机」:让你的调查更加真实

在众多防刷票的机制中,「选项随机」算是最方便、干扰最小的一个,他可以让你的单选、多选题在每次访问时顺序都是随机的。其实小金很想为所有调查问卷都加上这个选项的,无公害不打扰,何不呢?

五:短信/邮件推送的时间规则

金数据的「短信/邮件推送」算是自定义度最高的模块了,连「之一」都可以去掉。今天就来单独说说推送的时间:除了简单的提交后发送、特定时间统一发送外,推送还可以基于提交的时间字段定制规则。

定制的规则可以是提交时间,也可以是「日期」字段中数据。依据这个时间,可以选择当天,或之前/之后第 X 天/周/月的日子,时间可以精确到几时几分。

看着有点乱?举几个例子就明白啦。

  • 一张家具购买登记表,可以在提交后第 3 个月向每位用户自动发送一份反馈表,追踪家具的使用情况。
  • 一份出差申请表,可以在「出差日期」前第2天向员工发送短信,提醒他提前交接工作,收拾行李。
  • 一个会员信息登记系统,可以设置在用户填写的「生日日期」当天推送一条生日祝贺。

短信推送具体使用方法

六:填表后修改数据

不少用户都问过小金如何设置,其实利用三个设置项的组合便可完成:

如果你希望填表的用户「尽量」都能修改数据,而不做强制要求,选中「数据收集」中的「允许填写者在登录金数据后修改结果」,与「数据提交」中的「提醒用户注册或者登录,以保存数据」即可。

如果你要求每位填表者都能够修改数据,需要加上「仅限金数据用户填写」。并且最好在发布表单时就告知用户打开表单后先登陆/注册金数据。

七:实时更新的「选项名额」

对于「课程报名」、「活动报名」、「预约试驾」这样的表单,名额限制的加入可以让这些表单的工作能力大大增加,并且得益于表单的开放性,每位用户都能看到名额的实时变化。

八:限制最霸道的「白名单」

关于表单的提交限制,再也没有比这个更狠的!「限定手机号」只允许你列出的手机号才能提交,其他一概不通过!

当你需要小范围发布表单,并且无垃圾信息提交时,可以使用这条限制,当然,加上「不能和已有数据重复」、「每部手机/电脑只能提交一次」效果更佳。

目前「姓名」、「手机」、「单行文字」这三个字段可以设置白名单。

九:数据变更历史

当你的表单开启团队协作后,谁修改了数据,谁删除了数据,谁又导入了数据,这些变更的记录就非常重要,在表单数据页面的「查看数据变更记录」中,这些信息都能看到。

并且,对于专业版/企业版用户,数据删除也不用怕,直接点击就能恢复数据,不用再后悔了。

看完这些,你还发现哪个功能或用法牛逼闪闪,但我们居然没介绍?!快来微信告诉小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