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月,金数据处理了8000份违规表单

3.15这天,小金看了下我们的举报历史,截至现在,我们收到了超过8000份举报。虽然这在数据库的几千万表单中占比很小,但这8000多个被骗的经历,是我们所痛惜的。

8000多份举报的统计

在这些被举报的表单中,欺诈型的表单最多,占比47%,其次是诱导分享。在这里我们提醒所有的运营者,微信已经发过很多次警告,禁止诱导关注、诱导分享的行为,金数据遇到这样的举报,也绝不会手软。同时我们也建议所有人,遇到诱导关注、分享的表单,不论奖品是什么,请关掉页面,当运营者无法通过此方法获得关注,他自然会放弃。

在欺诈型表单里,有三分之一的用户付款后才发现自己上了当,在这之中,付运费领奖、兼职刷单、名表首饰售卖占比最多。其中第一项在金数据是绝对禁止的,如果你看到这样的售卖方式,绝对不要相信它是真的。后两项并不绝对是诈骗,但小金建议你少碰它们。

为什么举报按钮必须存在

小金接到过不少工单,请求金数据开发出去掉举报按钮的功能,甚至声称只要可以去掉,给多少钱都可以的“豪言”。但对于用户而言,点击这个按钮是他在遇到违规表单后,唯一,也是最有效,最快速的做法。如果用户看到一个卖假货的表单, 却因为表单设置者隐藏了举报按钮而无法举报,这才是功能的缺陷。

这个按钮在那,他确实不好看,但他不论对于表单制作者,还是填写者,都是一份信任,一颗敬畏之心。

金数据的封停规则

自去年金数据举报系统升级之后,系统会自动检测以下表单:

  • 货到付款类
  • 免费赠送、领取、体验商品类(到付邮费)
  • 诱导分享、关注类 以上几类表单,系统将会自动封停表单账户,且封停后起5个工作日内不可申诉,不予退款。

违规表单用户请尽快把表单关闭并完成整改,以免被系统封停。

  • 恶意招募兼职类
  • 刷单类 以上两类表单,系统将会永久封停表单账户,不可申诉,不予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