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卷答题,结果从此一目了然

对于问答题,你肯定有很多办法可以搞定它,比如流传甚广的「选A跳转到题目4」类性格测试,用小金的「字段跳转」来完成简直完美。而当你需要「问答+展示正确答案+展示中奖情况」时,就需要用到一项高级功能了——「对外查询」。 点击查看此表单

对外查询可以提供一个独立于表单的页面,输入某项数据,便可搜到包含该数据的完整内容。例如答题者输入自己的电话,便可以查询到自己的答题是否正确,是否获奖。下面小金从收集数据、标记中奖、公布结果三个步骤来为你讲解这个功能的特色。

一,收集数据

新建一份问答试题,在每道题之后增加一个「仅管理员可见」的字段,用于对错标记。这个字段用户答题时看不到,但查询结果时能看到自己是否答对,以及正确答案是什么。

二,标记对错以及中奖情况

当表单发布出去后,在数据页面中筛选出答对的数据,将他们批量标记为正确。(批量修改的具体使用方法请点击帮助中心

三,公布结果

所有答卷标记完成后,就可以公布查询地址了。在「设置 - 结果分享」页面,设置好查询条件,以及展示的数据,将查询地址公开。用户就能输入自己的信息,查到答题以及中奖情况了。 另外,有些表单在发布之前就要整理好数据并搭建对外查询页面,比如成绩查询。有些表单需要在数据全部提交成功后才开放查询,比如获奖展示。对于这份测试,在某个日期统一公布答案与获奖情况比较合适,所以在表单描述中写上「XX日前来揭晓答案」,到时开放对外查询即可。

「对外查询」已经被小金的朋友们用到了各种场合,大学的成绩查询、志愿者报名结果、公司会议室预定等等,现在通过一系列设置,你也能很好的完成问答、获奖追踪查询了。关于对外查询的具体说明,请点击这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