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大事了!小金登上央视新闻!

什么情况!小金也很惊慌!

早上10点,小金突然收到一位朋友发来的视频说,你们金数据上央视啦!

视频连接

真的!还是两会!!!作为首次参与到国家政策的讨论中,小金表示:可以再来一次啊!

得瑟了一下,还是先跟大家说说帮助小金登上央视的这位高中生的故事吧。新闻链接在此

这位同学和小金一样都是西安人,名校高三学生,就这么繁忙的学习中,他居然做起了两会提案!他在做志愿活动时才发现,妈妈们在公共场所喂养孩子是个大问题!于是他和小伙伴们使用金数据制作了调查问卷,在母婴相关的公众号、论坛、妈妈群中发放。收集的数据最终促成了这一份关于加强母婴室建设的提案。

虽然他只是个高中生,但通过金数据制作调查问卷、分享、收集整理数据、查看报表并不需要什么技术能力和成本,也不需要熟读一本「Excel技巧大全」。

除了这位少年,我们更希望两会的工作人员、代表、委员们能够用起像金数据这样的互联网工具,当看到他们还在用着Word/Excel、邮件来工作时,我们除了吐槽,也想改变状况,毕竟我们做这个工具的初衷,就是让社会的运转效率能提高些,摒弃那些无意义的重复劳动。

PS:把这篇文章转给你身边的公务员朋友,让他们尽早脱离传统工作方式的苦海把~